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讓人抓狂的時間觀念

過往宣寶要上鋼琴課的那天
總會先讓她在安親班用過晚餐再回家
因為這樣她可以慢慢吃飯
又可以有充足的時間休息和上洗手間

不過今天,因為她說她想吃小7的食物
所以下了班接她才去小7買晚餐
買了晚餐才又回家吃
回到家時都已經18:20了

看她慢條斯理地吃著飯
終於飯吃得差不多了
就在這時她又說要上洗手間
而且因一樓馬桶用了清潔劑導致水藍藍的
所以她不敢上,就這樣又執意上樓去

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即將要出門去上課了
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快要趕不上上課了
不過她卻還是以非常非常緩慢的速度上樓
看她這樣實在是讓人火氣都上來了

我轉身繼續去做其他事情
包含幫她準備好上課的手提包和水...等
她做任何事依然慢條斯理
好不容易上過洗手間下樓來了
眼看已經18:45分了,她還是一切都慢慢來

我是個相當重視時間觀念的人
這時的我已經懶得再多說些什麼
只是默默的把東西拿上車,默默的坐上車

好不容易一切都就緒要出發了
這時已經是18:50了
我心急著想盡快送她準時上課去
宣媽咪提醒我急歸急,但是還是得注意安全
沒想到就在這時宣寶突然說了句讓人無法接受的話
她無所謂的說「反正遲到又沒關係...」

一聽到這句話,完完全全挑起我的敏感神經
我非常不能夠接受這樣蠻不在乎的說法和態度
我氣的一句話也不肯說,就這樣送她去上鋼琴課
其實她也知道我正在生她氣,所以她一句話也沒有說

過往她若是在生氣,總是會頭也不回的走進教室
不過今天的她不太一樣
下車關上門後,她有些不安的在車門外頻頻回頭
腦海突然浮現宣媽咪曾跟我說過...
宣很在意我的情緒反應

所以我決定先放軟態度
所以刻意把車窗給放下,然後跟宣寶說再見
同時也叮嚀她要專心上課

這小鬼一看到我願意跟她說話
本來不安的神情瞬間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安心、開心的表情
看著她雀躍走進教室的背影
其實心裡突然間覺得有一些些內疚
可是我還是覺得有些該給她的觀念應該要給阿!

下了課後,她興奮地衝上車
一上車急忙地要跟我們分享上課老師稱讚她的事
等她分享完以後,我決定要來好好處理時間觀念的這回事
我認真的問她...妳知道我剛剛為什麼生氣嗎?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我告訴她,不管對方是不是遲到
但是跟別人約定好的事情,就應該要做到
所以跟人家約好幾點,就一定得準時
因為一旦不準時,首先對方對妳的第一印象就會不好
會覺得妳是個沒有信用的人
然後遲到除了耽誤了自己的時間外,也會耽誤別人的時間

聽完我這樣說以後,她點點頭
同時間也跟我們解釋著
她解釋著說,其實她早些時間說「遲到又沒關係」
其實並不是真的只那個意思
而是她想應和著宣媽咪說的,安全最重要

知道這小鬼慢慢的在調整觀念
內心也跟著欣慰許多
不過我也很清楚要宣寶學會守時
應該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宣寶貝,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