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自責不已的宣媽咪


下午去安親班接宣寶下課
突然宣媽咪說想買附近一家麵攤的水餃
因為不少人都說到這家麵攤的水餃皮是手工的
尤其家裡有個水餃控-宣寶,所以想試吃看看
一到定點,宣媽咪下車去買水餃
宣寶本來也是跟著要一起去買的
沒想到一下車就被一旁的漫畫店上的海報給吸引
這小鬼,老是喜歡看那些有些可怕的海報
因為這樣每次去7-11也都讓我非得盯著她不可>"<

就在買好水餃上車後
宣寶因為愛撒嬌所以跟宣媽咪一起坐前座
我發動汽車準備要出發
突然間,我聽到她們兩母女都尖叫一聲
我連忙緊張地看向她們兩人

原來,宣寶的手被宣媽咪關車門時給夾到了
宣媽咪整個驚慌失措,連忙快速的把車門給打開
宣寶也瞬間痛到馬上掉淚,這一哭真的把宣媽咪給嚇壞了
看著宣媽咪連忙緊抱著宣寶
同時看著她的手,嘴裡不斷說著完蛋了~怎麼辦~

我看著宣媽咪如此驚慌失措
我告訴自己一定得冷靜的處理
所以在第一時間我馬上先將剛剛買的冷凍水餃拿出來
直接整包就先敷在宣寶被夾傷的手上
同時間也緊緊的抱著宣寶,希望她可以暫時先停止哭泣

除了宣寶的情緒得安撫以外,宣媽咪的情緒更要安撫
我輕拍著她的肩,同時不斷的說著別緊張,放輕鬆一點
宣寶的情緒算是漸漸地安撫下來了
不過宣媽咪的眼神依然是惶恐無助的
一直用擔憂的表情看著宣寶

我要宣媽咪趕緊冷靜下來,因為我怕她的驚慌會嚇到宣寶
同時也要宣寶不哭,因為怕她的哭會讓宣媽咪更驚慌
兩個人的情緒都比較平撫過後
宣寶的手也冰敷了大約1-2分鐘

我小心地牽起宣寶的手
然後溫柔地問宣寶「妳剛剛哭是因為很痛嗎?」
她擦了擦眼淚同時點點頭
然後我要宣寶慢慢的握起拳頭
看宣寶握拳沒有問題,這讓我放心許多
接著我要宣寶每隻手指輪流動一動
靜靜的看她每根手指都能動,懸著的心總算是放下了
她告訴我,現在已經不像剛剛一樣感覺那麼痛了

我抬起頭告訴宣媽咪,宣寶的手沒事,別擔心
同時又再次拿起了冷凍水餃要宣寶再繼續敷著
不過宣媽咪依然是滿面愁容
然後要我還是得帶著宣寶到骨科診所去檢查一趟

看到宣寶的手都能順利動作
而且宣寶的手已不再那樣疼痛
其實我並沒有要帶她去檢查的意思
不過看著宣媽咪這樣憂心忡忡,我決定還是跑一趟
因為我知道,唯有如此她才會放心
我知道,這時候的我說再多也比不上醫生說一句

所以就這樣我們連忙驅車往骨科診所去
後來還因為看診人太多,我們還掛了急診
到了診間醫生跟我讓宣寶做的事情都一樣
要她握拳、要她動動手指...
後來醫生說,只是有些許皮外傷,要我們放心
聽到醫生這樣說,宣媽咪這時才終於放心

幸好宣寶沒事,不然宣媽咪這下鐵定會自責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